内设机构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2-03 】 【选择字号:

内设机构:

  1、综合股(信访股)

  负责文电、会务、保密、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负责综合性文稿的起草、机构编制统计和信息采编上报工作;负责地方性机构编制政策、规章和制度的拟定工作;负责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和机关公务员年度考核考勤工作;负责拟订全县乡镇、机关以及所属事业单位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和措施,审核乡镇以及机关各部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及人员结构比例,协调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的职责分工;审核、调整全县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责任务、人员编制、领导职数、人员结构;研究全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收集汇总上报机构编制管理的信息资料和计算机信息网络建设工作。

  2、政策法规股(体改股)

  负责研究拟定有关机构编制管理法规制度,负责研究拟定管理体制改革总体方案;负责机构编制方面的调查研究、情况汇总等工作。

  3、监督检查股

  贯彻执行省市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政策法规;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管理的监督检查工作;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信息的编审工作。

  4、机构编制股

   负责承办全县行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统计工作;负责推进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县行政、事业机构的设立、撤并、升格、更名的呈报工作;承办行政、事业人员进、出编手续。


  5、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股(社会信用代码管理股)

 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法规和政策。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负责拟定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根据有关条例和规章,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的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的受理、认定、颁证、公告工作;负责已注册事业单位的年检工作;监管已登记事业单位证书的管理使用及事业单位履行职责任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情况;负责事业单位登记档案和信息库的建立与管理;指导、协调检查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