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任务基本完成

【来源:每日甘肃 | 发布日期:2013-11-13 】 【选择字号:

  近期,广河县委、政府高度重视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印发了《关于改革完善广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和《广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目前改革工作任务已基本完成。改革后,全县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人员由17人增加到75人,增加58人。

  一是整合监管机构,实现食品药品安全统一监管。县委县、政府印发了《广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对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职能、内设机构、编制、人员进行了明确规定,整合了县质监、工商、食品药品监管、卫生等部门的食品安全监管职能。明确了县食药局与各部门的职责。县局机关编制为17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1名。组建了食品药品稽查局编制12名、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编制12名,均为正科级建制,隶属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管理。

  二是加强基层监管力量建设,构建县、乡、村监管体系。全县9个乡镇全部设立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为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派出机构,科级建制,编制38名,配备正副所长各1名。目前,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稽查局、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和乡镇监管所工作人员已逐步到位,科级领导干部已经任命。行政村食品药品监管协管员将重新聘用。(广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供稿)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