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项措施”促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06 】 【选择字号:

广河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提早准备,认真谋划,突出“五项措施”,狠抓实施,确保了公示工作有序、规范、高效开展。

一是认真安排部署。根据州、县要求,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公示对象、时间、内容、提交的材料和方法步骤,附带了填表说明,建立了业务办理QQ群,并将通知电子版上传至《广河机构编制网》,方便了服务对象下载和业务办理,确保公示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严守公示程序。严守事业单位法人自查报送、举办单位保密审查、登记管理机关形式审查工作程序,坚持所有公示事项网上申报,方便了服务对象申报。

三是强化业务指导。积极采取措施,提供详细网上提交步骤说明,对不熟悉操作流程的服务对象耐心解释,对网上申报有困难或遇到问题的现场帮助指导。

四是严格审核把关。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要求,对各事业单位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把关,对申报材料不全、信息填报不规范、报告内容不符合要求等情况,及时退回申报单位予以修改;对撤销、合并或调整有关事项的事业单位,按有关规定立即注销或变更登记后再进行年度报告,确保了年度报告材料的真实、准确、有效。

五是及时进行公示。对经审核符合公示条件的单位,及时通过“甘肃事业单位在线”进行公示,提高社会公众、服务对象对公示单位2016年度履职情况和登记事项的监督,扩大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马建军  
撰   稿:马尚海
                          2017年3月26日
                    广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