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认真开展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统一管理摸底调研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20 】 【选择字号:

近日,根据省编办《关于开展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统一管理调研工作的通知》精神,广河县编办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县委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和县法院、检察院,通过查阅各种编制文件和实地调研,就县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领导职数情况及实名制管理等进行了摸底调研,做到了“三个到位”。

一是工作认识到位。县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统一管理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收到通知后,我办高度重视,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相关工作,对拿不准的问题及时请示州编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上来,为上划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是摸底调研到位。积极协调县法院、县检察院搞好业务对接,开展摸底调研,严格对照数据库,认真梳理法院、检察院编制、机构、领导职数现状及其历史沿革,调查核实在职人员基本情况,认真梳理两院“三定”规定及涉及机构编制设立调整的文件等,做到“两对应”,即机构设置与机构编制文件相对应,实有人员、领导职数与实名制系统相对应,确保机构编制信息真实准确,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三是表格填报到位。按照省、州编办有关文件精神,在坚持原则底线的前提下,在各类数据表格的填写过程中,充分尊重事实,尊重县法院检察院的意见,认真查阅相关沿革资料和文件,就疑难问题及时征询州办相关处室意见,确保了各类表格信息填写正确。

责任编辑:牟  玺

撰    稿:武作华 李明龙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