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春耕备耕 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广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8-03-14 】 【选择字号:

  广河县编办深入联系村开展联系户慰问活动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3月8日,县编办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买家巷镇董家河村开展春耕备耕慰问活动,筹措资金为40户困难群众送去了价值3000多元的化肥。

在物资发放仪式上,编办有关负责同志向困难群众宣传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鼓励贫困群众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坚定脱贫致富信心、坚决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使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温暖。

活动中,编办联户干部还走访了联系户,宣传脱贫政策,了解脱贫动态、增收成效、实际困难等相关问题,并对其享受的扶贫政策和项目进行政策宣讲和核实,详实记录入户走访信息,为下一步更细致地拟定精准帮扶措施奠定了基础。同时,配合镇村干部和扶贫攻坚队深入董家河小学了解新生返校工作,群策群力促进控辍保学。

发放仪式和走访结束后,县编办作为联系村单位与驻村攻坚队召开联系对接会议,共同认真学习了中共临夏州委《关于印发<临夏州农村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州委发[2018]13号)和中共临夏州委州政府《关于全面推行乡镇干部驻村包社和村民知情大会工作办法的通知》(州委发[2018]12号)文件精神,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形成助力脱贫攻坚长效机制进行了安排。

临夏州青年公益联合会、广河在线网志愿者协会也应邀参加活动,对该村孤儿和留守儿童,以及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子女在校就读情况进行了摸底登记,为有序开展好志愿救助工作提供了依据。

  

    

  责任编辑:牟玺

    撰    稿:马成杰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