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全力推动“减证便民”专项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04 】 【选择字号:

 为深入推进全县“放管服”改革,精简群众办事创业申报证明材料,降低群众办事创业成本,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县审改办积极推动“减证便民”专项行动,组织相关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清理简化涉及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从根本上解决困扰群众“办证多、办事难”和“奇葩证明、循环证明、无谓证明”等问题。 

一是迅速部署安排。认真学习贯彻《州政府部门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州审改办发201710号)文件精神,及时请示县政府分管领导,印发《广河县政府部门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解清工作步骤,明确工作内容和工作完成时限。

二是坚持工作准则。要求有关单位严格按照“四个一律”原则(凡保留的证明事项,必须具有法律法规依据,无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够通过申请人有效证照等相关信息证明的,一律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其他证明材料;凡是通过数据共享、信息比对等方式能够自行查证或查询的,一律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证明材料;凡是申请人能够以书面承诺保证相关信息真实性,且不影响第三方权利义务的,一律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其他证明材料)开展专项行动。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保留的证明事项清单向社会公布后,凡未列入保留证明材料清单和已列入取消证明材料清单的事项在行使行政职权或提供公共服务时不得再要求行政相对人提供。

是严格追踪问效。清理规范后,执行“非报即停”原则,对隐瞒未报,事后又要求办事群众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单位或个人,或对已经明确取消,又要求办事群众继续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单位或个人,会同纪委监察部门强化问责、切实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牟玺

撰 稿:马海龙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