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编办“四项措施”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20 】 【选择字号:

   广河县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点领会了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论述,结合当前工作制定了四项措施,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建立“三会一课”、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制定党员发展计划、建立工作台账,进一步规范党员管理;将每月第一周星期一定为“主题活动日”,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重点内容开展集中学习、集体讨论,集中收缴党费,不断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深化行政审批改革。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关于“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精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及时承接、取消和公开公示权力事项,不断推进权力清单公示制度建设。

三是强化动态管理,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坚决落实“两个只减不增”要求,严控机构编制总数,调剂解决县土地储备中心、县中医院人员编制,上报成立县产业办的请示,全力支持全县“粮改饲”、农业产业化等重点工作。

    四是严格制度要求,抓好单位自身建设。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有关规定,制定文秘工作制度,规范公文处理流程,严把文稿质量,对省、州、县来文按程序及时传阅、交办;加强档案管理,采取分类管理方式,对不同类别的档案分别由相关股室管理,确定管理人员,明确管理责任;重视保密安全,加强对单位工作人员保密意识和安全意识教育,严格涉密文件、涉密电子信息在传递、传阅、存储等环节的管理,加强对涉密计算机网络系统及相关设备管理,保障信息安全通畅。

责任编辑:牟 玺

撰   稿:马海龙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