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编办在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方面注重做到“六个突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27 】 【选择字号:

   全省机构编制工作视频会议后,广河县编办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突出六项措施推动会议精神落实。

    1、突出学习,着力增强主动适应和服务新常态的自觉性。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系统地学习林铎省长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新要求,深刻领会新观点。紧紧围绕深化改革、简政放权、控编减编等机构编制工作,认真梳理改革任务,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落实涉及机构编制部门承担的相关任务。

    2、突出简政放权,着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探索推进综合行政审批并联制度改革。按照简政放权要求,继续做好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取消和服务工作。认真做好《甘肃省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管理办法》和《甘肃省行政审批监督管理办法》的宣传和实施工作,督促各部门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简化程序,优化流程,强化服务,提高效率。

    3、突出监督检查,着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权责清单”进一步完善和加强管理,全面完成权力事项流程图梳理公布工作。深入调研,撰写了《广河县减编控编及机构编制工作调研报告》、《严格工作程序、规范审批流程、扎实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等5篇调研报告。在全面清理的基础上,依法梳理各部门可以转移给社会组织的职能,形成转移职能目录。

    4、突出优质服务,着力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创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继续完善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和年度报告备案监管,规范和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定和配套措施办法,认真做好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以及年度报告等日常管理工作。按程序核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实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全覆盖。

    5、突出使用效率,着力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坚决落实“两个只减不增”要求,切实将各类机构编制控制在2012年底的总量内。规范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及时录入新设立调整机构和变动人员的信息。积极稳妥地做好公益域名注册管理、网站开办审核、网站挂标及网络红页推广工作。

    6、突出红线意识,着力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进程。增强机构编制法制意识,树立机构编制纪律“红线”意识,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

    责任编辑:牟玺

    撰   稿:马国华

                                  2017年4月16日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