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五措并举”抓好控编减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06 】 【选择字号:

广河县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编办有关控编减编工作的政策文件精神和要求立足“管、调、严、实、优”,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严格机构编制总量,在“管”字上下功夫。明确控编减编目标任务,根据《临夏州控编减编工作方案》和《关于下达广河县控编减编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及时制定了《广河县控编减编工作方案》,将机构编制总数严格控制在了2012年底控编目标任务数内。

二、盘活现有资源,在“调”字上做文章。建立健全单位机构设立文件、“三定”方案、机构编制管理证、组织机构代码证、事业单位法人证、人员变动情况等机构编制档案对已经存在超编的单位,通过自然减员消化超编人员。同时,鼓励用人单位购买服务,精干用工,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确保了全县工勤编制只减不增。

三、规范工作流程,在“严”字上求实效。坚持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制度,凡涉及机关事业单位职能调整、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增减等事项,均严格按程序办理,对确需设立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按照“撤一建一、合并组建、先减后增”的原则从严审核把关,确保全县机构数量只减不增。

四、建立权责清单,在“实”字上出成果。狠抓权力事项公开公示工作。按照县政府《关于印发“三张清单一张网”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经过清理审核和审查论证,在县政府网站对县政府20个组成部门权力清单进行了公示。

五、重视问题查摆,在“优”字上提水平。加强事前事后监管,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放、管、服”的要求,做到审批事项、审批要件、审批流程、办理时限“四公开”和职能调整、事项进驻、人员选派、审批授权“四到位”。

责任编辑:牟玺 

撰   稿:马国华

                         2017年3月18日

                    广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