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晰工作思路 推动工作落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06 】 【选择字号:

广河县编办着眼于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服从和服务于全县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全县工作总体思路,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制定“1334”工作思路,推动2017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一、围绕“一条主线”,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控机构编制总量,盘活机构编制资源,“管、调、严、实、优”上下功夫,使有限的机构编制实现效益的最大化,逐步解决严控编制和满足事业发展需要之间的矛盾。

二、狠抓“三个创新”,创新实名制管理、数据应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一是及时对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平台各项数据进行核对和调整更新,进一步提高人员信息库数据的及时性和完整性。二是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水平和数据质量,促进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行政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三是逐步探索事业单位法人试点结构治理,认真做好全县258个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网上公示和宣传工作,拓展信息公开抽查范围,扩大社会影响力。

三、推动“三项改革”,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分类。一是持续发力简政放权,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审批环节和审批时限,承接好上级取消、下放和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严格按照“放、管、服”要求,抓好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管理,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网上运行平台建设二是调整完善有关机构设置和职责配置进,优化政府组织结构和职能配置,提高行政效能,降低行政成本。三是强化事业单位的公益服务属性,做好事业单位类别动态调整工作,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

四、坚持“四个强化”,强化机关党建、内部管理、调查研究、廉政建设。一是按照上级要求,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三会一课”、“双向承诺”和“党员活动日”制度规范党费收缴工作。二是严格考勤制度,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三是加强调查研究,围绕控编减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热点难点问题组织调研,认真撰写翔实的调研报告。四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自身修养,改进工作作风。

责任编辑:牟玺 

撰   稿:马国华

                                                                          

                           2017年3月10日

                      广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