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 发布日期:2015-03-25 】 【选择字号:

       3月23日,全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副州长王正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组织部长、编委副主任李宏亚出席会议。州委各部委(办)、州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州群团组织负责人;各县(市)编委负责同志、编办主任参加会议。 
  王正君要求,今年的全州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形势任务变化,提出了许多新的思路和要求,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会后,要抓紧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结合2015年全州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把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要努力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主动适应形势的变化,着力在转观念、转重心、转方法、转作风上下工夫、做文章。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自觉将机构编制工作融入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要从过去的重审批向重管理、重监督转变,加快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科学化、法制化建设;全州机构编制系统要创新工作方法,理清工作思路,激发机构编制资源活力和使用效率;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发扬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精神,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李宏亚强调,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2015年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效。切实做到政府机构改革基本完成、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扎实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有序开展,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要突出简政放权,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围绕服务发展,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要紧盯重点任务,抓好政府机构改革评估、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要坚持规范管理,认真开展机构编制核查;要继续优化配置,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三是要靠实责任,强化配合,形成机构编制工作齐抓共管新局面。各县(市)要旗帜鲜明地抓好机构编制工作,各单位要理解支持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机构编制部门要自觉履行好工作职能,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办概况